Monday 4 May 2015

【A+主管结业礼】邝碧笙:员工学会带领、互相影响,感到欣慰了!


口诉 / 企业领导者——邝碧笙


在生产部,要员工来上课是很难的。
一旦加班起来,就连续忙得不停,
看到是很心痛的。

但是,在职场里面,
是非常需要学习的这一块东西。
如果,员工只活在自己的手艺里,
如果,他们平常都没有加强自己的观念,
那他们在管理人的时候,会面对很多的挫折。

我看到,许多好的人才、好的师傅,
就是因为遇到这样的挫折,
在这一个竞争条件下,会被排斥。
你要他做老板,不容易,
因为做老板,要很多钱,
那他们只能一直这样做下去,
把所有青春、生命都用时间去换掉,
因为我知道,艺术就是他们的灵性,
艺术就是他们的生命。

对于学习这回事,我觉得我可以讲。
第一年,我是用命令的方式;
做功课,也命令;什么都命令。
有些团队,被逼学;
有些学得慢。

今天我面试了一个师傅,
师傅很惊讶说:“我做了十多年,还有这样的公司,
做工还要上课?我已经够累了。”
我说:“对啊!你肯上课,我请。你不上课,我不请。”
你可以问我的同事伙伴,
当然我也被他们面试啦,
我们面试别人,
别人也面试我们的。

一开始,也有很多人问我,
“你是疯了吗?
你赚钱够多吗,还要考虑栽培人、教育他们?
一年还要花这么多钱给他们?”

但我觉得,A+管理课程教会我们,
未来领导、未来主管,都必须有这种上课的文化。
现在我开始设计公司的orientation,
必须要接受这一块的学习。

我感到很欣慰,
透过这整个的A+管理课程,
看到员工可以带领、互相影响。
对于功课,我的要求很低,
做一个就好,写一个字也好。
上课要讲feeling~
对方愿意这样想一下,我都会很感激了。

虽然我们的出席率不是很好,
但我觉得A+很值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