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4 May 2015

【A+主管结业礼】陈登福:动力,来自认识自己开始


口诉 / 正向生命教育中心策划人—— 陈登福

很感动,看到生命慢慢从种子长了起来。
我觉得,全世界上最大的力量,就是种子的力量。
我们看到,种子决定要发芽的时候,
没有人可以把它抵挡住的。

不过问题是,我们不相信它,
我们只是把它当作是一个口号来学习而已。
天生我才必有用,只是说说而已,
结果我们带员工带得非常的累。
换句话说,我们用心带他们的时候,
不用嘴巴讲,他们都可以感受得到!

最近GST来,冲击非常大!
我们的心理医师——姚老师,
最近接到的案子,都是被GST撞击了之后,
晚上不能够睡觉,对前途一片茫然、很恐慌,
所以来找心理治疗。

我们来想想,人用尽了一生去追求一样东西而已,
就是有一天我们可以好死,就是像佛家说的——善终。
但是为什么GST来,弄到大家几乎鸡犬不宁、睡不好觉。
有没有发现到,我们平时准备得不够好。
好多的改变,是我们预期的以外的以外。
所以这个撞击太大了!

我今天早上才和一个老板见面,我们有聊到,
当我们一个人成功的时候,我们更要谦卑、感恩。
因为我们成功的时候,并不是靠我们一个人的努力,就可以做到的。
天时、地利、人和,好多看不见的因素,默默在支持我们。
GST没有什么不好,只是我们赋予它的意义,好重、好重。

我常常到不同行业里头去,
跟不同的企业老板,做沟通、做交流,听到好多。
但我发现一样事情,好多老板都走了一条冤枉路,
因为我们不看长,只看短。
如果不看全貌,只看局部,我们一定很恐慌。

我常说,如果我们可以为死亡定下要留下什么,
然后每天问自己,我们每天做的事情,和死亡有什么关系。
如果扣不起来的话,你的目标一定没有办法实现的。
如果今天当老板或主管的,
能够为部门和企业,定下一个很清楚的目标,
问自己,我要的是什么,
然后每天所作的事情,跟着目标环环相扣,
我们的目标将一步步地实现。

A+主管课程,当初设计的时候,
为什么要对事、对己、对群?
其实A+主管,你问我的话,
上一次是不够的,它必需重复地往内在里修。

通常,我们都是在有事情发生的时候,
我们才来做教育训练。
各位,所有进步的国家都把教育训练,
摆在前面,而不是摆在后面。
All motivation are self motivation,
从哪里开始?从认识你自己开始。
但是有多少领导者,愿意帮助他的员工,
认识自己是怎样的一个人?
我们都不愿意做这件事情,
我们上什么管理呢?上好多工具的、管理的,
但是上了这些之后,他用不出来,因为他不懂。

唯有让主管明白了,
他来工作,和他的生命有什么关系的时候,
你给他任何工具,他才可以用出来。
所以正向走的路,跟一般企管是不一样的。
走不一样的路,好走吗?
不好走。

让顾客满意,都是每个中心要做的事情。
但我们坚持一个原则,让顾客满意是重要的,
但更重要的,我们能不能帮助顾客,
跟我们站在更高的level来看事情、看得更远。
所以如果我们可以回到更根本性的问题,
让员工可以认识自己,到底为什么我们要工作,
和我们这一生有什么关系,
我为什么要学习,
动力是不一样的!

现实,一一在挑战我们,
各位,现实的力量很大,
因为现实总是在考验我们,
你真的要吗?
一个叫真实,一个叫现实,
两个当中,我们往往只看到现实,
忘记真实才可以让我们走得更远。

今天早上,有一个传销的领导者来找我谈,
那个老板跟我讲,
现在这个时候,我要找业绩太容易了,
不过当我们明白,我们找再多的业绩,
对我人生没有什么帮助的时候,
我宁可把精神放在培养人才。
那我要老师帮助我,让员工认识他们自己的潜能,
帮助他们发现自己,
各位,有什么比发现自己更开心的呢?

生命常常会跟我们开玩笑,
会给我们好的无常。
其实,生命就是要我们学习,
但是我们人不愿意谦卑。

生命影响生命,学了就把它用出来!
人要彼此激励,才能够成长的。
把企业带好,
让社会稳定,这是很重要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