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May 2016

【Part2】您可以是自己生命的观察者




活动 / 30032016 【2016年生命成长共修班】如何寻找繁华中失落的宁静?
撰文 / 共修学员 杨辉忠

遇到各形各类的人,看看人群的互动。即使我不参与他们,就只是观察。
有时他们的举动,讲话的表情会使您感到好笑,有趣啊!

出来社会工作后,才想到要认识自己,了解自己为什么一直怕。
找别的方法解决,如看到有什么关于性格的讲座,
找一些有关励志、心灵等的书籍看,
慢慢的才发现到自己的不足,缺乏信心,
自卑所以想要逃避,从而忘了还有我自己啊!
我有沉重的躯壳,却没有灵魂。我的灵魂跑去哪里了?难怪这么怕生。
灵魂不见了,像是赤裸裸地没穿衣服一样到处跑,怕被捉。
对不起自己,每一次都往外找,却忘了往内寻找。
嘿!我一直都在,只是藏在阴暗不易发现的角落。

前几个星期,我独自乘坐摩多车到市区去,骑到青草巷那一带,
有很多车来来往往,突然心里感到一阵哀伤,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
又不是没有自己单独一个人外出过,怎么心里就是酸酸的,想要哭却哭不出。
莫非重获自由?难道平时我不自由吗?还是一个悬疑未解答。
找不到解答,我就幻想自己的灵魂慢慢的升空,
想像着自己驾摩多车的样子,然后就再慢慢地把视野扩大到像是在天上飞,
看到全方位的景物,心境又慢慢的恢复。

我每次都把无常当着是面对死亡,其实无常是每天发生的事都不一样。
相同的人却有不相同的心情;相同的食物不过却和昨天的口感不同;
今天好好的一个样,明天却一病不起等等,这些事件都叫无常。
当面对无常不只通过过往的经验应付,也是要有随机应变的能力去应付。

今天家人看我夜夜都迟睡,故意冷嘲热讽,
使些激将法要激怒我,看看我会怎样应付,说怎样的话语。
当时是没气,不过在冲凉的时候却越想越气。
为什么非要惹我生气?对了,别生气,要转化。但,要怎样转化?
我要什么时候睡是我的自由,我的喜欢,非要您来管吗?
等等即将闹情绪的想法来了,一波又一波的滚来。
要发牢骚,忍一下,再也顶不顺,打开浴室的门,跟家人说,
本来我是没有气的,您一直重覆的讲,真的是越想越气,说完又继续冲凉。
出来后跟家人说,成功了哦,好像说出了自己心中的不满,气就消了。
不用道歉的,我也是得学习,要恭喜我啊!
因为我没有再发牢骚,只是眉毛皱了一下,样子要生气,
不过能讲出来,算是成功了一点点。

延伸阅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