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May 2016

【Part1】我在繁华世界,如何让自己宁静下来?


照片转载自网路
活动 / 30032016 【2016年生命成长共修班】如何寻找繁华中失落的宁静?
撰文 / 共修学员 杨辉忠


繁华就是闹市,灯光闪耀,热闹的人群。
有人的地方、有新的产品出产、有新的咖啡店、
新的购物中心等等,也就是人群常去的地方。
在这么多人的闹市,您是否怀着混乱的心走在这闹市?或宁静的心?
在热闹的地方,有狂欢、嬉笑声,您是否感到寂寞?
寂寞是在一群人里头狂欢,内心却是感到孤单寂寞无比,时而产生恐惧感,
怕自己如透明地被人家一眼看穿我是谁,而您想要逃离这个地方。

不知哪一位讲师说过,当您走入经理办公室,坐在他的座位,

但您的心是惶恐的,害怕他突然进来。因为,您知道哪个位置不是您的……
不过我坐的地方是讲堂里某一个角落啊!
公共场所,您要坐在哪里,您要走向何方,那是自由的。
为什么我会感到害怕?会感到无助?
一有人坐在我身旁,我会感到不自在,原因何在?
即要人家了解我、被看见,但当我被人家看到时,我却跑了。
真是矛盾,难怪小时候的举动常被家人啼笑皆非,他们说我总是爱哭又要黏人。

曾几何时,我是处在自我封闭的时期,

不愿出外看新的东西、新的建筑物,乃至接触人。
小的时候总是被父母软硬兼施带出门,看看地方,听听他们大人讲话。
等到我大了,想要出外走走的时候,他们却累了;
就这样自己出外走走,看看这花花绿绿的世界。
我可是一个恋家的人,甚至不愿出外买东西;
或就到附近买吃的之后,就快步走回家。

有时在家呆久了,感觉苦闷难顶,
那个时候就拖着自己沉重的躯壳出门,在热闹的街上,
或热闹的购物中心,穿梭在人山人海之中。
我就用着快速的脚步向前走,几乎都是撞到路人,
换来对方的骂声不绝,我没听到管他呢!
在这闹市上还能听到喧闹,吵杂的声音,
听到人家的呼吸声、叫骂声、车行驶的声音等,
仿佛是在告诉着自己“我还活着”。
活着就会听到您不想听的声音,有时听听音乐,让自己沉溺在自己喜欢的空间,
享受着自己喜爱的音乐,那真是一大享受啊!

延伸阅读:
【Part2】您可以是自己生命的观察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