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5 April 2016

【Part2】聆听内心真实的独白


照片转载自网路
活动 / 30032016 【2016年生命成长共修班】如何寻找繁华中失落的宁静?
撰文 / 共修学员 邓凤琼

情绪是一种很抽象又很实在的“东西”,
它会以不同的形态和形式呈现出来,
最基本的喜怒哀乐,还有很多不明的情绪,
有时候人会被情绪这东西搞到头昏脑胀,甚至迷惑不解。

一直以来,我都以文字来抒发自己的内心郁结,
以文字来自我倾诉,每次都在一边“打字”一边掉下眼泪,
因为这些文字是以我内心真实的感受所砌成的。

最近我容许自己哭泣,不再压抑悲伤和难过。
把内在的负面情绪好好的释放,
在这过程可以让自己身体排毒的同时,
更能听到内心深层的说话。
以前我很容易生气,就是内心会愤怒。
现今,我的外在虽然在谈起一些事情还是很激动,
但内心却少了愤怒的感觉,
生气的起因是因为心痛和痛心种种事情的发生,
对人心不古而感到激动。

宁静?
内心的宁静很重要,但在获得宁静之前,
需要一个平静,而且平静需要一个环境。
当心乱的时候,心眼是无法看清实相,
自己也会被自己所蒙骗了,
所以很需要找到一个能让自己平静的环境,
再从平静中去感受宁静。

虽然在整个过程中,内心会更紊乱,
甚至感到生不如死,种种的负面的情绪会不断涌现。
只要再坚持多一点点,就那么一点点,
把心静下来,自然就会听到内心深层的声音。

延伸阅读: 
【Part3】无常赋予的恩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